欢迎访问辽宁工业大学校友工作办公室

当前位置: 首页>>校友大讲堂>>正文
聆听校友经验,规划美好未来|我校优秀校友崔岩松作主题讲座
2021-09-17 09:58  

贺七秩芳华,迎校友荣归。为了更好的搭建母校与校友间的桥梁,加强对学生的学业规划与指导,给学生指明前行道路,9月13日下午4点,电信学院邀请优秀校友崔岩松(电子92)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信息技术发展及创新能力培养》主题讲座。我校招生就业处处长张广宇,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李仁伟,电信学院副院长杜君及19级电信学院同学参加讲座。讲座由电信学院院长关维国主持。

崔岩松,北京邮电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级教学团队成员。讲座上,崔岩松校友表示自己最美好的十年是在母校,怀念在母校生活的十年时光,同时感激母校为自己的广阔发展提供的坚实基础。之后,他从几个方面入手,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巧妙运用生活中的例子,给电信学院的同学们详细剖析了信息技术的历史与发展趋势,阐明了信息技术的快速发展给大众生活带来的便利,强调了技术与创新息息相关。崔岩松校友还诠释了创新与创业的概念,运用雨伞的例子帮助同学们开拓创新思维,并且向同学们介绍了北京邮电大学电子院创新能力培养方案。他表示,现阶段国家十分重视与支持创新能力培养建设,希望每位同学都有机会去参与到创新创业活动中,鼓励同学们踊跃参加大创比赛去培养创新创业能力。讲座的最后,崔岩松耐心解答电信学院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从就业、考研和专业课学习与参加竞赛的平衡等方面给予同学们建议。

聆听榜样故事,汲取奋进力量。通过邀请优秀校友返校,让在校学子有机会与优秀校友面对面、零距离接触,向校友学习成功的经验,以便更好的规划自己的学习与生活,将有限的青春投入到无限的奋斗之中。(校友服务团 王思文|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