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辽宁工业大学校友工作办公室

当前位置: 首页>>校友大讲堂>>正文
传承励新,与榜样共话未来|我校优秀校友胡本生作主题讲座
2021-09-16 17:07  

今年是学校建校70周年,为了更好的搭建母校与校友间的桥梁,加强对学生的学业规划与指导,9月15日下午2点经济管理学院邀请优秀校友胡本生(经管97)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在砺器中前行 在悟道中成长》主题讲座。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唐玉庆、副院长宗宇以及20级经济管理学院同学参加讲座。讲座由经济管理学院院长史宪睿主持。

胡本生,原任116师装甲团副参谋长,现任辽宁复退兵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曾获得过三次三等功、七次师团嘉奖、集团军优秀四会教员,参加重大军事演习任务十二次。讲座上,胡本生校友阐明此次主题讲座的题目缘由,他从校训“砺器悟道”入手,提出校训对他的深远影响,并告诉同学们要珍惜当下,展望未来;理解现实,务实求学;明确目标,现实求学;要珍惜把握在学校的宝贵四年,大学四年是最容易被开发的财富宝藏。大学四年,要大胆尝试,不断砥砺前行,牢牢把握机会,在挫折中接受失败,在领悟中理解砺器悟道,想清自己想要的目标。之后,他从自己的艰苦军旅生涯和国家安全、国家幸福等几个方面进行阐述,总结出国家建设离不开人才,离不开科学家的巨大贡献。

讲座的最后他祝福母校和老师,鼓励同学们珍惜当下时光,团结友爱,为自己的明天打造自己,为母校的发展贡献自己,为了未来放飞自己,在砺器中前行,在悟道中成长,做一个有价值而无愧于母校的辽工人。本次讲座的举办对同学们的大学生活和未来人生的路起到积极指引作用,分享了如何在社会上立足,如何为人处世,如何利用时间,努力奋斗,做优秀的辽工人。(校友服务团 门思雨|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