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辽宁工业大学校友工作办公室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正文
"心动辽工,时光刻录"作品征集开始啦!
2021-05-19 10:42  

辽工七十,风华正茂殷殷学子见证了辽工的日新月异

一条路、一栋楼、一扇门、一张桌……都可能记录了“它”的历史,写满了你的故事。哪一个是你不能忘记的一抹记忆,哪一个又是让你心动的瞬间?“心动辽工 时光刻录”,让我们共同书写你与“它”的故事。

一、活动作品征集

本次作品内容的征集共有三个主题:

我和我的“它”

我和我的入党培养人

我和我的老师

(一)我和我的“它”

1、作品上交时间:5月13日--5月23日

2、作品内容简介:“它”作为校友的难忘记忆的载体,可以是一条路,一张桌子,一棵树,一个建筑……体现自己和辽宁工业大学的真情实感。

3、参赛作品形式:上传“它”的照片并附带自己与“它”的故事(老照片为最佳)。

4、参赛人群:全体校友。

(二)我和我的入党培养人

1、作品上交时间:6月5日--6月15日

2、作品内容简介:入党培养人作为自己入党的启蒙人和自己关系密切,借此建党100周年,表达自己与入党培养人的引导之情。

3、参赛作品形式:上传与自己入党培养人的合照或者视频连线的视频截图,并赋予你们之间的故事或表达对培养人的感激心得。

4、参赛人群:在校期间入党的校友。

(三)我和我的老师

1、作品上交时间:6月26日--7月7日

2、作品内容简介:你的大学生涯中一定会有一位你印象最深的老师,他可能是在你遇到困难的时候帮助了你,可能是指出你的缺点并督促你加以改正……

3、参赛作品形式:上传与曾经在校时与老师的合照和近年来与老师的合照,最好附加与老师之间难忘的故事。

4、参赛人群:毕业10年以上校友。

二、活动安排

1、作品征集:校友将相关作品电子版(作品、专业班级和姓名放入一个文件夹,文件夹以专业班级+姓名命名)发送至投稿箱:lgdxyzh@lnut.edu.cn

 活动咨询电话:0416-4198063。

2、作品展示:辽工大心理发展与健康管理中心、校友工作办公室、电气工程学院微信公众平台。获奖作品将会在校庆七十周年的校友活动中展出!

3、奖项设置:

1)最佳构图奖

2)最佳人气奖

3)最具幽默奖

4)最佳故事奖

5)别出心裁奖

每个奖项均有不定数目入选,我们将会提供意外掉落的精美奖品。

三、活动形式

1、图片

单张图片,不超过20MB,3-5张图,不得超过160MB,文字描述500字以内。照片要采用JPG格式,可用后期制作,参赛者要保留原创摄影图片以备查看。

2、视频

视频格式要求为MP4,清晰度720P或1080P 30FPS,每个视频大小不超过600M,视频需要加字幕,时长在三分钟之内,并保存原创视频。

四、活动要求

1、作品需要原创,体现自己与辽工大故事的真情实感,体现图片、文字的创新性和艺术性;

2、作品不得出现侵犯他人权益的情形,因侵权而产生的一切法律责任及造成的影响均由参赛作品作者本人承担;

3.除调整色调、明度、对比度外,作品不得加LOGO、水印、修饰性边框,不得使用其他增加或删减影像内容的作品参赛。 

样例

 

这条路,和我与它的故事

 

大学四年与它相遇、相伴……

初始时我怀着兴奋的心情在每个清晨轻快地与它招呼,通过它,我汲取了无数的哲人的智慧;

后来我怀着忐忑的心情在每天饭后感受着对它的熟悉和对前路的茫然,因为它,我学会抵抗扰人的诱惑,厘清自己内心真正的需要。

再后来,我按捺着内心乱撞的小鹿,在它的陪伴下,遇见了桃花下的她。从此它开始陪我一起看她笑靥如花,陪我们一起见证彼此不断丰盈又强大的内心。

最后,我们一起,每天按时又匆忙地与它道“你好”,与它道“晚安”,我们清楚,通过它我们可以走向共同美好的未来。

最后的最后,我们再一次踏上它,不再步履匆匆,只为感谢它的陪伴,感谢它的见证……

以梦为马,不负韶华。这,是我与辽工大那条小路的故事,这是我们青春的故事!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