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辽宁工业大学校友工作办公室

当前位置: 首页>>校友风采>>正文
贾东方(工业管理工程86)
2021-09-16 16:52  

贾东方,男,汉族,1990年7月毕业于原锦州工学院管理工程系工业管理工程专业862班,工学学士。后毕业于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硕士。现任辽宁中德产业投资基金管理机构首席执行官,辽宁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东北财经大学金融学院硕士生导师。

 

1990年职于辽宁省劳动厅,负责劳动制度改革等工作。1995年就职于辽宁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持制定了《辽宁省企业信用信息管理办法》,开创了全国地方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先河。为辽宁省企业发行债券融资超过1300亿元。组织设计了辽宁省股权和创业投资协会、省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省农业信贷融资担保有限责任公司、省融资担保集团有限公司等方案,以及总规模100亿元的省产业(创业)投资引导基金,250亿元的省养老风险基金。组织编写出版《辽宁省现代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规划研究》(获得辽宁省科技进步二等奖和辽宁省哲学社会科学二等奖)、《辽宁省经济发展融资战略与对策研究》、《辽宁省地方政府债务的法律研究》等著作。

2016年11月至今创立和管理近40亿规模的中德基金、中富基金、正为基金、卓美基金、英才基金等。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