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辽宁工业大学校友工作办公室

当前位置: 首页>>校友风采>>正文
王玉伟(化工98)
2021-10-10 10:22  

王玉伟,男,汉族, 1980年12月出生,共产党员。“赤橙红鼎”和“北方招标”创始人,全国抗震救灾模范。

一、努力打造红十字工作品牌,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红十字精神

2002年-2015年,在辽宁省红十字会工作期间,王玉伟作为红十字会工作者中平凡的一员,发挥着不平凡的力量。从事组织和宣传工作期间,他创新载体,打造品牌,宣传推广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主笔创作了《百年红十字 百年博爱情》等具有历史参考价值的纪念书籍,至今仍作为辽宁省红十字会对外宣传历史沿革的官方文献资料;负责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辽宁中心供者服务科工作,5年时间里带领部门累计宣传、招募了数万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入库,先后帮助1万多人次重症血液病患者查询配型;负责辽宁省人体器官捐献服务具体工作,2年时间里累计协调19人身后成功捐献器官;负责辽宁省红十字少儿白血病救助基金的审核发放工作,3年时间里累计救助196名白血病儿童。他用爱心重新点燃生命之火,用善举推动传承生命之花,他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

二、特殊战场不辱使命,奔赴一线全力抗震救灾

2008年5月12日,四川汶川地区发生特大地震灾害,王玉伟同志推迟婚期,毫不犹豫奔赴一线抗震救灾,到达灾区后,不怕苦、不怕累,勇挑重担,身兼数职。由于工作积极,表现突出,并且具有丰富的工作经验和出色的工作能力,被任命为中国红十字会总会抗震救灾前方指挥部总指挥秘书。他沉着冷静,思路清晰,汇总研判前线信息,建言献策,起草部署重要指令文件,协调前方指挥部同当地政府各部门之间的联系,畅通指令。他及时提出工作建议意见,有效缓解救灾物资在机场、车站的堆积压力;协助安排国际医疗救援队开展工作、接收和发放国际救援物资。他电话得知国际红十字与红新月会联合会紧急呼吁10万顶帐篷,很快运抵灾区后,马上草拟出接收方案,协调联系外办、阿联酋等国家驻中国大使馆等部门,落实接收计划,确保了这批救灾帐篷及时顺利发到受灾群众手中。

为及时掌握灾情,科学救灾,王玉伟不惧泥石流和唐家山堰塞湖风险,深入重灾区安县境内的永安镇向阳村,实地考察灾情,连续奋战十几个小时,为受灾群众搭建帐篷,发放救灾物资。他还把自己随身携带的食品全部留给了一个在地震中失去父母的小女孩,自己低血糖症发作时虚脱得大汗淋淋。

他先后奔赴彭州、德阳、绵阳、绵竹等重灾区,与工作组同志共同完成转运救灾物资12000多吨,调动车辆1700余台次,走访了34个乡镇、127个行政村,慰问受灾群众3000多人次,组织志愿者100多人参加救灾工作。他撰写了大量宣传报道文字,冲在抗震救灾报道的“最前沿”,用文字和镜头召集力量。在汶川抗震期间,王玉伟舍小家为大家,始终坚持人民利益高于一切的理念,生动展现了危难时刻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践行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2008年10月,王玉伟同志被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联合表彰为“全国抗震救灾模范”。

三、挑战成就梦想,自主创业人生奋力起航

2015年,王玉伟同志响应国家“大众创新、万众创业”的号召,离开了热爱的红十字事业,创办了“赤橙红鼎”和“北方招标”两大品牌事业。“赤橙红鼎”是辽宁文化传播先锋品牌,目前已经发展为专业化、高水准的一流品牌推广和行销传播机构。在宣传中华优秀文化,弘扬新时代辽宁精神,助力文化自信、文化引领等方面发挥着积极作用。“北方招标”致力于提升政府采购招标代理服务质量,促进招标事业蓬勃发展。这两大品牌事业包含五个分子公司,安置就业岗位30余个,每年为社会缴纳税款超过100万元。

面向未来,王玉伟充满信心,他将拿出亮剑精神,稳扎稳打、真抓实干,带着满腹的家国情怀、社会担当与事业同仁一道,立足辽宁,辐射全国,为充满生机和活力的城市发展贡献力量,在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蓝图中书写属于自己的画卷!

王玉伟所获奖项:

2008年10月,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联合表彰为“全国抗震救灾模范”

2017年10月,作品《老吴的养牛致富梦》荣获国家网信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表彰的“镜头中的脱贫故事”最佳故事奖

2019年5月,公益广告作品《防震减灾 你我同行》获得辽宁省委宣传部“优秀作品”表彰

2019年10月,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联合颁发“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

2019年11月,作品《地震避险宣传漫画》获得辽宁省地震局、辽宁省应急管理厅、辽宁省科学技术协会、辽宁省科学技术厅、共青团辽宁省委员会联合表彰“一等奖”

2020年1月,作品《路》获得沈阳市委宣传部、沈阳市政府新闻办、沈阳市网信办、沈阳市新闻工作者协会联合表彰“二等奖”。

2021年7月,带领项目团队承制辽宁省广播电视局、辽宁广播电视台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型栏目《红星闪耀时——辽宁“馆”里的党史记忆》,入选国家重点项目。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