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辽宁工业大学校友工作办公室

当前位置: 首页>>校友风采>>正文
于晓昆(机设88)
2021-10-27 20:12  

于晓昆,女,出生1969年11月,1992年本科毕业于辽宁工学院机设专业,现任沈阳鼓风机集团往复机有限公司设计部部长,教授级高级工程师。

于晓昆同志一直从事往复活塞式压缩机的设计与研究工作,先后主持并参与了几百种往复活塞式压缩机的设计开发任务,承担多项中石化、辽宁省、沈阳市科研项目,实现行业重大装备技术国产化,填补国内空白,广泛应用于我国石油、化工、煤碳、天然气等各种领域。她主持开发的125吨、150吨系列往复活塞式压缩机,是国际上最大型机组,替代进口产品,极大推动了我国往复压缩机行业的发展,使我国成为国际上极少数可以生产该机组的国家之一。

曾获得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沈阳市科技进步一等奖、辽宁省优秀新产品奖、沈阳市“十大引进技术再创奖”、沈鼓集团技术创新突出贡献奖等。 2011年被评为“沈阳市机械轻化系统十佳巾帼标兵”、“沈阳市五一巾帼十佳标兵”,并二次荣获“沈阳市五一劳动奖章”。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