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工业大学校友工作办公室部门职责

一、全面负责学校校友工作,建立健全校友工作机制,科学规范开展校友工作。

二、指导各地校友会(分会)的筹备、组建、换届等,协助其开展工作。加强校友与母校、校友与校友、母校与校友会及校友会之间的联系,发挥桥梁与纽带作用。

三、做好校友信息收集,组织策划返校活动、校友巡访、校友联谊、校友论坛等多形式的校友活动。

四、加强校友宣传工作,通过不同渠道向校友通报学校的最新发展、校友会活动及校友情况,编印《辽工大校友》内部期刊。

五、负责校友网站、信息交流平台、校友信息库的建设、管理和维护工作。

六、发掘校友资源,争取校友对母校办学的支持和资助;促进校友与母校进行产、学、研合作,促进校友事业和母校建设共同发展。

七、负责协调校友捐赠的接受和管理工作,协助教育基金会做好捐资捐赠工作和校友基金工作。

八、定期走访校友会和重点校友,负责征询校友对学校建设和发展的意见和建议,做好校友工作相关档案资料的收集、归档工作。

九、履行校友总会秘书处职能,按照校友总会章程,做好校友总会自身组织建设,定期召开校友代表大会、理事会和常务理事会,并负责人选推荐、会议材料准备。

、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